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暖民心在行动

叶集区多举措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发表时间:2020-03-30 09:11 作者:张春龙来源:教育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社会热点问题,努力让每一个幼儿享受公平公正、优质惠普的学前教育资源。2020年,叶集区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着力建设一批特色幼儿园。

一是高标准谋划。区教育部门继续落实学前教育三期计划,在2019年12月份提早谋划,以2020年学前教育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谋划姚李镇第一幼儿园、桥店中心幼儿园新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面积约6000平方米,预计新增幼儿学位540个。其中姚李镇幼儿园四轨12班,360个学位,建设面积约3800平方米;桥店中心幼儿园两轨6班,180个学位,建设面积约2200平方米。

二是高站位推动。在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建设与发展,实地察看选址周边环境,指导建设规划。同时区教育部门积极与项目辖区的乡镇街和区自然资源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切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度。

三是高质量实施。在2020年1月13日对姚李镇第一幼儿园、桥店中心幼儿园规划及施工图设计项目进行挂网公开招标工作。招标公示10日后,确定幼儿园规划设计中标企业。截至目前,区教育部门已召开2次学前教育项目规划设计初稿审定会议,并于3月25日顺利完成姚李镇第一幼儿园定点放线工作。同时区教育部门加大项目工作的推进力度,认真做好学前项目规划设计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建立工作无缝对接机制,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三是高频次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重视幼儿教育发展,将2020年学前三期建设项目纳入区重点工程项目,建立全区重点工程调度台账,并将周调度机制、月调度机制与专题调度机制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学前项目实施与建成。截止目前,按照工作调度机制已推进3次。项目建成后,将为更多乡村幼儿提供与城区孩子享受均等教育资源机会,促进我区学前教育朝着标准化均等化方向发展。(撰稿人:张春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