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8来源:叶集区民政局作者:张锐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2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养老机构,检查安全管理工作。

张勇先后到平岗街道龙秦养老服务中心、姚李镇大湖敬老院、三元镇沙塘护理院进行检查。龙秦养老服务中心张勇要求在建工程要加快施工进度,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期间,生活区和建设区要完全隔离,全面做好防护工作;在姚李镇大湖敬老院他要求软件要跟上,要加快转型速度,迅速提升服务质量;在三元镇沙塘护理院他要求沙塘要做好传帮带,把好的经验做法传授出去,带动、帮助全区养老机构服务全面提升。

张勇指出,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养护的地方,老年人防范意识差、自救能力弱、社会关注度高,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既是当地政府的职责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进入常态化后较之封闭管理难度更大、任务更重。

张勇强调,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规范意识,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民政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的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乡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养老机构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院长负责制,配齐、培训安全管理人员,做到日巡查、月巡检,有预案、勤演练,切实增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在院老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