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六安市叶集区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2-20 18:30来源:“两会”宣传组作者:李晨竹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1年2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叶集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叶集电大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领导赵珞、郑武军、王振龙、朱洁平、韦能武,区政协副主席孟凡德、李乃炜、周勇,区政协秘书长胡应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史咏梅、陈绍先、聂贵廷、陶忠民、胡四军、郑贤功、朱宏、崔玲、周本慎、马士永、任长虹、何武、周源、邢马军、陈琳,区政协及原政协工委退休领导干部杨华胜、吴仁录等。会议由新当选的政协主席朱洁平主持。

本次会议的执行常委会成员是朱洁平、孟凡德、李乃炜、周  勇、胡应之、盛明富、孟凡铎、王成柱。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1人,实到 134人,因病因事请假 1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各类提案65件,立案60件。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提案承办先进个人。

区委书记赵珞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区政协成立以来,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参与中心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献策,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善作善成,在维护团结和谐上用心用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我区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珞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顺应大势、抢抓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努力在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中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叶集的生动实践。要在壮大特色产业上走出新路径,在建设魅力城市上构建新格局,在打造民生高地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探索新方案,在执政能力建设上达到新高度,在建设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中充分展示叶集作为。

赵珞要求,一要维护核心,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政协工作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聚焦中心,以更强担当助力改革发展。要围绕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置身大局中找准定位、认识价值,在融入大局中建言资政、展现价值,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创造价值。三要凝聚人心,以更优机制践行协商民主。要进一步扩大包容性,努力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参与度。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努力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多做去阻力、添动力、聚合力的工作,努力实现最大广度的联合、最大限度的团结、最大程度的和谐。四要坚守初心,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站稳政治立场,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提升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锤炼道德品行,注重修身立德,严格廉洁自律。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引领作用。

朱洁平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自觉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方位、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在建言资政上再聚焦,在凝聚共识上再加力,为我区“十四五”规划完美开局贡献政协力量。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二是要聚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要抓好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应邀列席闭幕会议的还有住叶集的市政协委员,区纪委副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统战委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