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叶集区开展“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1 09:27来源:区政协办作者:周明建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任王安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任司敏率市政协第三专题调研组来叶集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对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专题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方式进行,座谈会由王安义主持,区领导汪宏军、张成民、朱洁平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汇报了叶集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思路和考虑,并对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十三五”以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主线,牢牢把握打造特色产业、建设特色城市“两个重心”,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区域一体化“三大战略”,推深做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经济实力、人民生活、城乡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型特色市辖区进一步彰显。全区“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体良好,财政收入、金融机构存款(贷款)余额、减少贫困人口、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等指标执行较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基本完成序时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将是叶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叶集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做到“七个聚焦”,即聚焦乡村振兴、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生态文明、聚焦创新发展、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改善民生、聚焦法制建设。

区发改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十三家政府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紧扣市政协调研提纲,就六安市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如何抢抓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打造合肥都市圈政策叠加优势,谈思考、提建议,尤其是将事关叶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社会事业规划等纳入市“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王安义在对座谈会总结时指出,叶集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可喜、来之不易。大家对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对调研课题认真思考,意见建议有思路、有情感、有担当,调研组会认真梳理,反映到政协建言资政平台,反映给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关于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他强调,一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作用;二要突出产业发展定位;三要突出工业、商业、服务业项目建设;四要突出叶集作为六安市城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及推进金叶一体化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