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政协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11:30来源:叶集区政协办作者:金维萍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成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德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及机关干部参学。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的部署要求。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调研问题整改等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

张成民指出,4月份,重点抓好以案示警,区政协机关先后召开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思想自觉,提高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到督战乡镇(街道)、联系村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调研,有效推进乡村脱贫攻坚问题的整改落实。以赵正永、张坚、姜国文、黄汇东等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深化学习研讨,让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在反面典型中重温法纪、深受警醒,在思想上、行动上引以为戒、敬畏法纪、遵守规矩。

张成民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区政协机关要在区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有序有效地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组织开展。

张成民要求,5月份,重点抓好以案为戒,突出严对照、深检视。区政协领导班子要深入开展一次政治监督谈话,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围绕区政协一届委员会以来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有关情况展开系统研判;要结合深化警示教育学习、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和各类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台账和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和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