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政协:做好融合文章,发挥主题党日的统筹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0-05-13 09:05来源:叶集区政协办作者:周明建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根据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和当前工作实际,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认真谋划、统筹兼顾,扎实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较好地发挥了主题党日的统筹引领作用。

一是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度融合,上好廉政党课。5月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成民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适应全面从严新常态,牢记初心使命善作为》的廉政党课,党课联系剖析赵正永、张坚、姜国文等反面典型案例,对照剖析,深刻反思,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在政治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上勇担当善作为,在作风上坚守“三严三实”, 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党课突出政治学习和警示教育,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思、引人警觉,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效果,与会党员干部一致感到深受教育、收获颇多。

二是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深度融合,强化政治学习。5月9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在区政协工作群上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资料,安排党员干部下载学习。

三是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开展“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助推征地拆迁”主题包保服务活动。4月22 日,区政协机关抽调7名党员干部参与区委区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国道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征地拆迁包保服务工作,十多日以来,抽调的同志在区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不怕吃苦、勇争先进的精神,坚持“5+2”、“白+黑”,积极主动为所包保的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测量复核、腾空搬迁、办理安置等服务工作。截至5月9日当天,12户群众房屋的复核、算账和签字确认工作全部完成,后续房屋腾空、办理安置、房屋拆除等即将顺利完成,各项工作进度位居全区前列。

四是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党建结对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扶贫帮扶活动。5月11日,区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共建村(姚李镇关山村)和包保联系的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1号工程”走访帮扶工作,了解“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产业进展、就业实效、学生按时返校、病人及时合理就医等“三保障一安全”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并督促解决。同时加强扶志与扶智教育,坚持尽力而为,多为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及时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持续巩固帮扶工作成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