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0 11:19来源:“两会”宣传组作者:谢文章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月20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57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代表1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 珞、郑武军、王振龙、韦能武、周本慎、宋 扬、胡志峰、朱永祥、张金鹤、赵以友、杨志红、陈永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周本慎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朱洁平、史咏梅、陈绍先、聂贵廷、陶忠民、胡四军、郑贤功、朱  宏、崔  玲、马士永、端木长根、任长虹、王世宏、何 武、周 源、邢马军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审议区“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13项,发出审议意见书12份,作出决议决定12项,组织执法检查5次、视察7次、专题调研9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人次。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始终提升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讲忠诚;二是始终维护人民利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勇担当;三是始终聚焦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显作为;四是始终紧扣厉行法治,在提升依法治区水平上下硬功;五是始终发挥代表作用,在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上强保障;六是始终重视自身建设,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严要求。

就做好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为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新高地,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扬所作的关于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