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法治宣讲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1-03-22 14:56来源:叶集区司法局 作者:周玉忠 审核人:张国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民法典》中离婚 ‘冷静期’的规定,为冲动离婚捺下暂停键”。3月18日上午,叶集区司法局援助律师受叶集区史河街道顺河社区邀请,为社区“女神们”讲授了一场精彩地法治报告,来自该社区30余名女性代表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尽情吸收着法治营养。

讲座以“《民法典》视野下如何保障妇女权益”为主题,通过解读条文、讲述案例、分享故事等方式,重点介绍了男女平等、家务劳动补偿、婚内过错损害赔偿、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离婚“冷静期”、物权居住权等法律规定,同时,还就3月1日新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袭警罪、妨害安全驾驶罪、高空抛物罪、催收非法债务罪等新增加的犯罪罪名以及《法律援助条例》中关于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和应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详细介绍。整个讲座乡言乡语、深入浅出、紧贴生活,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会运用。

今年以来,叶集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行动,以《民法典》宣传为主线、以民生工程实施为抓手、聚焦法治引领作用,已开展各类形式宣传10余场次,为叶集区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提供了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