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铭于心 守法践于行

——孙岗乡中心小学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普法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7 10:17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作者:刘卫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守护未成年人,就是守护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为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少年。11月26日,叶集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周玉忠一行赴孙岗乡中心小学开展“学法铭于心,守法践于行”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普法宣讲,孙岗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台建松主持活动。

周玉忠从法治理念的提出及法律条文设疑激起同学们的兴趣,用生动朴素的语言传达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把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详细分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危及青少年人身安全的原因。活动现场表扬了一批遵守班规校纪学生代表后,周玉忠号召同学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加强道德与法治理念,增强辨别是非罪恶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听得认真,踊跃回答问题,掌声时时响起。

此次普法活动,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播下尊法守法的种子,而且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