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城管局召开行政处罚听证会

发表时间:2021-10-15 08:07来源:叶集区城管局 作者:程俊田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应行政处罚相对人的申请,叶集区城管局依法对“汪某某未经批准擅自进行违法建设案”举行听证会。听证双方分别为案件调查人员、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局法制股负责人、法律顾问作为听证员参加了听证会。部分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到会旁听。

听证会上,区城管局案件调查人员就本案陈述当事人违法事实、证据、处罚依据以及处罚建议;现场出示证据材料。当事人就案件的事实、理由和证据进行陈述、申辩和质证。双方就争议焦点展开充分的辩论。

本次听证会的召开,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又体现了区城管局行政执法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增强了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意识,对进一步提高局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近年来,区城管局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加强规范执法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每年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00多余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不减少任何一个环节,不忽视任何一个问题,有效避免了行政执法案件出现偏差和失误,树立了区城管执法良好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