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文明叶集 处处有你”全民创建文艺巡演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14:17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桂凡 图/刘家斌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文明叶集 处处有你”全民创建首场文艺演出,10月13日在叶集人民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叶集区“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全民创建文艺巡演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区委书记赵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区委副书记朱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德跃,区委常委、副区长秦富好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文艺演出在快板书《说宪法》中拉开帷幕,原创小品《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锣鼓书《远离网诈保平安》告诫市民远离网络诈骗,庐剧现代小戏《一家亲》、小品《送彩礼》《我有一个微心愿》等文艺节目逐一呈现,展现出文明和谐家庭氛围。演出在歌伴舞《与文明相约》中落下帷幕。在文明创建知识问答环节,市民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展现出对文明常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021年,叶集正同六安市其他区一道迎来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元年,创建成功与否关系到城市对外形象,关系到每一个人生活环境,对此,广大市民也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多了一份信心和理解。

柳林社区居民王荣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文艺宣传加上有奖问答环节,作为叶集市民深受教育,以后会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人,共创叶集文明城。另外,今天演员用表演的形式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很是深入人心。

“作为一名普通的群众,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会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亲戚朋友邻居做好小事,不乱扔垃圾、文明养犬、文明交通,为全市文明创建加油。”顺河居民陈忠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

市民韦玉珍说,今天的文艺演出很受启发,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这要靠大家。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建设我们文明美丽的城市,展示皖豫边界特色城区的魅力!

据悉,“文明叶集 处处有你”全民创建文艺活动由六安市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下一步还将在全区六个乡镇街、重点村及社居民小区进行巡回演出,旨在让文明创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让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