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先锋创城 党建引航”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5 11:43来源:叶集区商务局 作者:赵德蕴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围绕不断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文明、祥和、团圆的节日氛围,区商务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结合9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于9月15日开展了“先锋创城 党建引航”志愿服务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填写调查问卷,发放民生礼品。组织志愿者到中央花园小区门口摆设展台,对前期入户填写调查问卷进行完善,志愿者们热情的向居民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填写调查问卷20余份,并发放印有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字样的围裙以及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作为小礼品。填写问卷中,还与居民沟通畅聊,询问是否存在生活困难等,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采取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走向基层、走进小区、走入群众,有效激发了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

 

 

规范车辆停放,提升居住环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阵地作用,召集区商务局机关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机关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有序规范停放电瓶车、摩托车,打扫小区内部道路,对小区内破损道路、基础设施进行登记和物业反馈后统一进行整修,努力为中央花园小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此次活动共规范停放车辆10余辆,统计基础设施破损4处,正在积极整改完善中。

 

 

区商务局全体党员带领机关志愿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中秋节前夕到结对共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的民生礼品带去了节日的慰问,开展的志愿活动也对全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起到了有效助力。下一步,区商务局机关支部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发挥“先锋创城 党建引领”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