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推广使用“12348 ”,法律服务进万家

发表时间:2021-07-23 10:16来源:叶集区孙岗乡 作者:姜蒙 审核人:杨坤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扩宽公共法律供给服务渠道,孙岗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掌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推广工作。

线上线下广宣传。利用各类微信群、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方面的作用;在政府办事大厅及各村村部设置宣传栏及二维码展板,在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的同时,针对性的介绍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便捷性和实用性,充分引导群众从“要我关注”变为“我要关注”。

点面结合齐发力。一方面,结合“法律七进”,帮助乡村干部、企业务工者等特定人员集中关注、使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将平台的推广融入到当前村级日常工作中,在召开主题党日、板凳会、到户开展工作及群众到村咨询时,帮助群众随手关注,并指导群众如何使用,不断扩展推广使用的覆盖面。

典型示范助推广。“这个公众号真实用,在线咨询了怎么办理小孩改名,一会就给了答案”,一位群众在使用掌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时如是说道。为了使更多的群众都能享受到优质、快捷、免费的公共法律服务,孙岗乡坚持讲好群众身边事,不断扩大法律服务平台的社会效应,真正地做到了“法雨春风沐万家”。

截至目前,孙岗乡掌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关注数达31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