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东富:忠诚担当,警徽和青春同闪亮

发表时间:2021-07-21 08:00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家斌 审核人:李兰瑞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姬东富,80后,一个北方小伙,从小对警察就特别崇拜,梦想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警察,惩恶扬善。2009年警校毕业后,他的从警梦得以实现,到叶集公安分局工作。从警10余年来,多次荣获个人嘉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2021年4月,被安徽省公安厅评选为“成绩突出个人”,同时获得第七届“六安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别看他年轻,但是工作起来却很‘老练’。”熟悉他的同事是这么评价他的。

2015年4月,姬东富在平岗派出所工作期间,在分局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采集清查工作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抓获了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崔某。这是姬东富从警以来,首次与命案逃犯展开较量。作为辖区民警,他四进四出出租房屋,寻找蛛丝马迹。清查中,发现有个称呼“崔平”的人和某监狱一名越狱逃犯年龄相仿,名字相符。职业的敏感,责任的担当,让姬东富于当日深夜第四次来到该出租房屋内再次进行核查登记。“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通过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斗智斗勇之后,“崔平”最终交代了其是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崔某。

姬东富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在不同的岗位上同样发光发热,做为一名年轻的国保大队教导员。2018年6月,姬东富根据线索,快速反应,一举查获116名外籍非法入境务工人员。一次查获116名“三非”人员在六安历史上属首次,在市公安局和叶集公安分局党委的领导下,姬东富作为国保民警,连续加班加点,经过5昼夜紧锣密鼓的调查,制定详尽的遣送方案和应急措施。历时三天二夜,途经4省、近3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将116名“三非”外籍人员遣送出境,完成了全市有史以来被遣送人数最多、遣送行程最远、遣送路途最艰苦的一次遣送出境任务。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同事对他的评价,姬东富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忠诚履职,敢打敢拼,担当作为。他牢记宗旨,勇担使命,用奉献诠释着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公安事业中,用忠诚和担当书写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