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镇:柔弱肩膀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发表时间:2020-10-22 10:27来源:叶集区洪集镇 作者:汪军 审核人:李兰瑞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李云是洪集镇街道的一个普通居民,但她几年如一日精心伺奉患病公婆,接纳丧偶的姑姐(丈夫的姐姐)母女在一起生活20年,把一个人口较多的大家庭照料得和睦团结、井井有条的善举却表现得不同寻常,被周边邻里传为美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时光追溯到20年前,刚结婚不到十年的二姑姐,丈夫突发疾病离世,她本人也身患重病,当时孩子还小,于是身为弟媳的她主动和家人商量,把姑姐母女从千里之外的江苏省接回娘家生活,方便家人照顾其母女生活,同时也让她们精神上有了依靠。就这样,她们共同生活了近20年,把外甥女抚养长大,直至结婚成家。

李云的丈夫胡永久在姚李医院上班,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没有时间照顾家里,家务事、照顾老小的担子都落在李云一人的肩上。10年前,两个孩子在六安上学的时候,公婆的年纪较轻,生活尚可自理,李云在六安陪读,并在“沃尔玛”超市找了一份兼职工作,贴补家用。在几个孩子都考取大学后,她因工作敬业、成绩突出,应超市方的挽留,仍在超市工作。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婆婆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医。年事已高的公公胡家志也因高血压、脑梗导致偏瘫。面对公婆的突发变故,李云辞职返家,全力照顾公婆。2019年,虽然经过三年多的治疗和精心照料,婆婆还是因病去世。原本还能缓慢挪动行走的公公因婆婆去世,病情加重,每天只能在床和轮椅之间活动,日常生活的一切完全依靠儿媳李云的照料。李云每天坚持端茶递饭,洗脸、梳头,害怕公公在家着急,就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公公在家门口转转、晒晒太阳。有时候,公公还会把大小便搞到衣服上,李云不厌其烦的帮公公清理,待丈夫下班后再一起帮公公洗澡,搞好公公的个人卫生。

“老胡家真是好福气,找了这么好的儿媳妇!”李云的善举被邻居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夸在嘴上,姑子们更是感激这个好弟媳(嫂子)“不是她,估计老爸都不一定在了,是弟媳(嫂子)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娘家!”

“人人都要老的,照顾自家老人,天经地义。我没有特别之处,只是干了我应该干的事情。”面对邻居和家人的称赞,李云略显羞涩而又坚定的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