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国投:廉政党课倡廉洁 警钟长鸣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22 17:04来源:皖西国投集团作者:陈黎审核人:孔娟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国投集团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19日下午,皖西国投邀请区纪委常委彭英,为全体员工上一堂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党课报告会由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孔娟主持。

彭英同志围绕当前我国、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状及腐败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分析和造成的危害等,运用了大量反面经典案例,全方面、多角度展开授课,尤其是以国企案例和相关数据作为支撑,并结合国投集团投融资业务方面、改制发展环节、工程建设方面、人事与薪酬管理环节、财务管理及制度方面、技术与服务环节、物资采购与保管方面、销售与租赁环节等,系统全面又详细具体地对国投集团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了剖析,要求皖西国投全体工作人员:做到“四个珍惜”,珍惜工作岗位,珍惜集体荣誉,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算好“四笔账”,政治账、自由账、经济账、家庭账;过好“三关”,人情关,权力关,金钱关。

孔娟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集团担负着全区筹融资和资金支付工作任务,全体职工务必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二要强化集团内部监督机制。要建立起—套管用、有约束力的机制,使管理监督实现规章制度化、经常化。还要注重事前防范,把监督关口前移。三要坚持群众路线,公司各级干部、党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清廉本色,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变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竞争优势,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为实现国投集团稳步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