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镇:用活电教远教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0 15:36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李忆审核人:吴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元镇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作用,拓展渠道,总结经验,广泛宣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创新载体,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三元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乡村“小喇叭”等平台推出“党史有声”、“三元百姓讲党史”系列视频。每周常态化开展党小组“板凳会”,与党员群众一起讲党史、唱红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举办第一届“感恩党 颂祖国 唱红歌”歌咏比赛,充分利用辖区内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不断提升远教工作水平。

丰富形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每月充分利用电教远教平台,以“三会一课”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教片,同步开展学习讨论交流。特别是近期各村(社)在远教广场和远程教育站点播放《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受到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结合镇村实际交流心得体会,迅速掀起了学习党史的又一热潮。

深化成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各村(社)电教管理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入户走访开展调研,主动了解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着力了解党员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生产、销售等难题,依托祖师庙村、龙元村、桥元村的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积极开展“田间课堂”、稻虾种养等学用活动,真正把党史课堂办到田间地头、把技术送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学到技术、学以致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