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镇:丰富党史宣讲载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1-04 11:34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赵晨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洪集镇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丰富党史宣讲载体,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用红色故事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述,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讲,感悟百年征程。洪集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史”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好党史、讲好党课,通过学习党史在全镇上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促进洪集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洪集是一块古老的土地,楚风汉韵,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古娥眉州历史悠久;洪集是一方红色沃土,红色基因连续传承,四将十大校星光璀璨”。洪集镇党委委员程淑围绕洪集镇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向大家介绍了开国中将杨国夫、革命烈士杜立元等红色人物的光辉事迹,使全体党员干部增进了对洪集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的了解。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将军的优良传统,把红色文化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模范党员现身讲,砥砺初心使命。发挥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老战士的先锋模范作用,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抗美援越老兵张方付讲述了他服役期间保家卫国、抢险救人的感人故事。“大腿、背部残留的弹片让我经常回想起抗美援越战场上的枪林弹雨以及战友们的拼搏和牺牲”。听了张方付讲述的抗美援越故事,大家再次感受到革命先辈的伟大,感激他们的牺牲和付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党史,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强化担当作为精神。

广大党员积极讲,激发干事热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将党史宣讲送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洪集镇积极运用党小组、板凳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知识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讲党课,由“我听讲”转变为“我来讲”。搬着小板凳,面对面交流,分享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常听到党的历史、国家大事,就能享受“红色文化大餐”。将党史知识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亲和力、有温度,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