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岗街道:“三学三促”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9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李良财审核人:陈建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岗街道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深化教育形式、厚实实践内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示范学,促落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真学、实学、深学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学、深入学。通过邀请区委宣讲团到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组织专题学习会、各村党小组开展“板凳会”等多种形式,到田间地头、村民广场为党员群众上党课,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使讲课形式更接地气。目前,全街共开展学习研讨6次,党员集中学习10余次,学习党员达8000余人次。

灵活学,促提升。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上”,依托学习强国 APP 及公众号自学,组织街道 60 余名党员及群众观看“红色电影”、集中观看“党史故事 100 讲”。“线下”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法治文明 文明育区”红色采风行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学习革命历史,旨在激发党员干部强烈的责任感和归属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转化学,促实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关键抓手,聚焦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为民服务等工作,全面开展“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微心愿”,为群众办理民生实事 80余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来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街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