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学好党史,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19 16:33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陈苗苗审核人:陈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凝聚思想树意识,塑造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史河街道及时传达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将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所有基层党组织发放学习资料“四本书”,要求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多样化活动,按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加强自身建设、纯洁党性修养。力求每一位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比学赶超促提升,抒发学习感悟。主动创新,画好“线上+线下”同心圆,丰富学习载体,保持双线并进。线上,充分利用先锋网页党史学习教育栏目推送最新理论,依托党员远程电教站点精品课件传播红色知识,让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手边、学在身边。线下,积极开展多项党史专题活动,利用本地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场所,邀请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组建党史宣讲团等,积极发扬比学赶超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动起来、活起来。

知行合一办实事,增进学习实效。以“四联四帮”工程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通过践学结合,切实将凝聚力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全面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以来,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凝心聚力的作用,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共振双赢。依托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如征地拆迁、疫苗接种、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抽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锤炼党性,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突发重点工作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