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叶集区实验学校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21:25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吴泽红审核人:陶光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期,叶集区实验学校党支部以党建带团(队)建,深入开展 “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向党旗敬礼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引导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班积极行动,利用主题班队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旗的由来和使用场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并用“向党旗敬礼”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党旗的含义和党的历史,还增进了师生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情感,使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党的关怀下好好学习,与祖国共成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唱支红歌给党听


回首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披荆斩棘、开拓进取、风雨兼程、成就辉煌。一首红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一场快闪,实验学子欢呼呐喊。经典的旋律、铿锵的歌声、悠扬的演奏,唱出了实验学校师生们的爱国热情,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光辉照我心


各班班主任特意精心给学生们准备了电影视频,其中有《上甘岭》《小兵张嘎》《地道战》等。这些电影或表现身陷囹圄的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或表现在抗日军民利用地道打击日本侵略者的作战情景……看电影过程中,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深深地被电影情节吸引住了,高潮之处同学们更是会不由自主地欢呼起来。在观看的过程中,拉近了学生们与红色年代的距离,让学生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的故事我来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党的故事我来唱、党的历程我来讲,党的发展史我来演......每一个简短的故事,都承载着孩子们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高亢的礼赞之歌,让同学们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教育,经历了一场精神洗礼。

童心向党 绘画传情


该校举办以“童心向党 绘画传情”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各个年级的队员们踊跃报名参加,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对祖国的热爱,表达自己热烈的情感! 有的把听到的红色故事画了出来,有的画出了飘扬的五星红旗,有的画出了英勇的解放军和沂蒙深深的拥军情,有的则画出了多彩的“红船”……孩子们充分发挥想像力,借助绘画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紧紧围绕“红色经典”这一主题,尽情地在画纸上描绘出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五彩缤纷画卷。

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心中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了报效祖国的底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决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