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河街道:三字工作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7 12:15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管昊审核人:朱丹丹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史河街道办事处着眼工作实际,坚持从严从紧,努力求实求新,潜心开展学习,着力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参与式学习模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在史河街道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聚焦潜心自学,让理论学习“热”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习,抓实学习是深化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前提。街道把潜心开展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明确自学要求,指导党员用好四本指定学习书籍和四史。在党员自学基础上,各党小组开展心得交流、个人撰写学习体会,做到原原本本学原著、看原文、悟原理。

聚焦专题学习,让学习教育“燃”起来。聚焦学习的主要内容,开展好专题学习,街道党工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专家教导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提升对党史学习教育背景意义、重点内容的理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实践探索。

聚焦研讨交流,让思想交锋“活”起来。在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结合理论学习进行专题交流,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思考,学党史、颂党恩。通过多样化的交流学习和思想交锋,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思想境界,真正把学习内容转化学用结合的成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