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5来源:叶集区政协办作者:朱丹丹、金维萍审核人:胡应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叶集区政协党组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突出政协“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政协职能有效结合,推动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丰富活动学党史以明理。抓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委员学习培训、机关学习教育等有效开展,在区政协机关严格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有序组织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专题辅导报告、举办了年度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政协常委、优秀政协委员外出学习、开展“高标准建设科创园区”“推进农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对口协商调研考察及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推动全体委员共同学习党史。通过丰富的活动,将学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政协委员如何履职等内容融会贯通,促进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刻领悟其中的道理、真理,激发学习热情、履职激情。

创新方式凝共识促增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探索建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了学习座谈会,为区政协8个届别的召集人就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营造学思悟平台,共享学习成果、交流工作经验;组建了政协委员宣讲团,安排相关专业领域委员分别深入各乡镇街开展叶集党史、叶集“十四五”规划、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常识、乡村振兴政策等内容的宣讲活动。通过创新方式,达到宣传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效果。

见贤思齐学榜样以崇德。承办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全区道德讲堂总堂活动,通过合唱革命歌曲、观看革命短片、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等形式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感;通过组织专委会活动、委员培训活动等多渠道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分别赴岳西县王步文故居、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六安独山革命旧址群、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区政协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建言资政解民忧促力行。通过开展提案工作,一届五次全会立案并交办了70件提案,包含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区物业管理、特殊教育等问题,目前已办理回复52件,委员满意度较去年明显上升。为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举办首批特邀信息员聘任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和回复督查活动,促使2020年以来的17件社情民意得到圆满解决,例如关于设置公交车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在六叶公路与顾王路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拆除南海路与观山路交叉口强电配电柜等建议的办理落实,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赞赏、委员及群众的好评。通过政协调研考察、民主监督等活动走访服务贫困户、企业、群众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上百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