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4来源:叶集区委组织部作者:董绪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6日上午,叶集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六安市委党校叶集分校举行。区委书记赵珞以《学悟百年党史,铸牢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为题作党课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区政协主席朱洁平、区委副书记韦能武,区委常委、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赵珞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滋养理想信念,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关键就在于不论形势任务如何变化,不论遇到什么惊涛骇浪,我们党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敢战斗、砥砺奋进。要以先辈先烈为标,感悟信仰之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把稳信仰之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以理论武装为先,夯实信仰之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以政治忠诚为要,筑牢信仰之本。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党不准干什么就坚决不干什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赵珞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永葆赤子之心,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永不脱离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坚定树牢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才能够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以深厚的感情开展群众工作。要坚决办好民生实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能受益的地方抓起,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赵珞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点燃创业激情,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纵观百年党史,我们党紧紧把握时代和历史发展大势的律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实干精神,在风雨飘摇时浴血斗争,在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改革发展时砥砺奋进,推动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成为我们党百年历程的生动注脚。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区两会对我区“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12345”的发展思路,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勤政务实,以苦干续写辉煌,用实干托起梦想,在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叶集上取得更大进展。

赵珞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砥砺斗争精神,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政党或群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担当上所面对的挑战和风险如此之艰巨、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如此之悲壮、涌出的人物和事例如此之普遍、持续的时间和过程如此之长久、创造的业绩和成就如此之辉煌。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基本素质,是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

赵珞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守从政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要用好权、守好关、算好账、修好身,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伤的本领、斗争到底的气概,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郑武军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迅速传达党课报告精神,学深吃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要求抓推进,把推进改革创新、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切实将报告精神落地落实;三要统筹兼顾求实效,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统筹抓好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将报告精神见言见行。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党(工)委负责同志、乡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员聆听了党课报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