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涉农调解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29 09:41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姜蒙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感谢你们的帮助,终于拿到租金了!”近日,家住孙岗乡长岗村的龚某拿到3200元的土地租金后,特地来到孙岗乡政府向参与调处的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自2015年起,龚某所在村民组的承包地整体流转给2位大户种植。后期由于种植大户对各自承担的土地流转费用及其他问题产生争执,致使龚某2019年度的土地租金一直没有着落。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龚某求助到孙岗乡,请求帮助讨回拖欠的3200元土地租金。

事项受理后,孙岗乡立即安排人员先后到知情群众、村民组长、时任村干部家中走访、座谈,并到大户家中查看合同及相关账目,在全面详细了解该组土地流转及租金发放情况后,组织当事双方开展调解。调解中,工作人员以情动人,依法服人,在帮助双方算好“经济账”的同时,又深入浅出、情理兼顾的释法说理,为当事人算好“法律账”“名誉账”,经过两轮协调,最终双方当场达成一致意见,至此一起涉农纠纷就此平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孙岗乡立足工作职责,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纾难解困的具体实践,加快矛盾纠纷化解的“速度”,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温度”,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