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召开全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15:20来源:叶集区交通局作者:张苑 林芳 刘良付 杨敏审核人:沙从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构建我区高效管养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营协调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12月3日上午,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会议,副区长赵以友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区交通局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度全区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路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以友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发挥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工作效益,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二要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明确路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切实“管理好”农村公路;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按照“政府统筹、部门指导、属地落实”的管理机制,区、乡两级路长制办公室和各级路长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及时处理反馈问题,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取得成效;四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农村公路隐患排查整治,完善交通附属设施和标志标牌设置,整治道路两旁私搭乱建等现象,推进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工程,全面提高我区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五要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结合叶集区乡村振兴创先争优擂台赛加强我区“四好农村路”示范路、示范乡镇创建,并全力争创省、市级示范路、示范乡镇和示范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