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召开全区反电诈宣传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12:55来源:叶集区公安分局作者:岳昌健审核人:张家松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总结前一阶段反电诈宣传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12月1日,叶集区召开全区反电诈工作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家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平安办《关于2021年1-10月全市涉诈有关情况的通报》、市联席办《关于全市2021年10月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宣传防范工作的倒查通报》,通报了我区反电诈宣传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情况,史河街道、姚李镇、区教育局、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就反电诈宣传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张勇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考虑人民的切身利益出发,充分认清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扛起稳定责任。各乡镇街、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坚持党政主导,落实主体责任,反诈工作不能由一个部门单打独斗,要齐心协力、多管齐下推进,同时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广泛宣传、深化打击、源头治理,全面构建“全民反诈”体系;三是采取有力措施。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要进一步推动宣传防范体系的建设,做到“见人就讲、见人就叙、见人就装APP",功夫要下的足、下的深,确保“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面宣传”,同时区联席办要进一步加大专项督查和“责任倒查”力度,完善定期发通报、调度、约谈、追责问责等机制;四是确保圆满收官。各乡镇街、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上的认识和认知,结合“双提升”工作,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有机融合,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广泛宣传,确保年底前实现全区“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达到常住人口的60%的目标。

张家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紧汇报好,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勇书记讲话要求;二要分类落实好,各乡镇街要落实每日完成推广安装常住人口数3%的既定任务,重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推动服务管理对象、行业内的宣传推广工作,区联席办要落实“每日一通报,每五日一调度”工作机制;三要效果检验好,各乡镇街、联席成员单位要加强宣传,以辖区内居民、行业领域群体发案少、损失少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压实工作责任,推深做实各项工作举措。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