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区长郑武军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10:41来源:叶集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作者:苏荣审核人:潘泽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深入一线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在进口食品集中监管仓、皖西农贸市场,郑武军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食品安全管理、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工作台账登记、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放心消费。要求企业继续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力度,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在百信大药房,郑武军详细询问药店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情况,对药店“测温+戴口罩+消毒+购药实名制登记”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药店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必须立即上报指定单位、部门,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同时,查看了“示范药店”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郑武军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安全意识,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热点突出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食品药品领域重大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