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暨医保电子凭证
推广应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9来源:叶集区医保局作者:黄元新审核人:陶然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26日下午,叶集区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调度会。叶集区政府副区长雷鸣及各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及部分村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叶集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要求,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保障。做好全民参保、实施七大类特殊困难人群应保尽保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利手段,是建立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的底线保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区直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的要求、标准和政策,要求找准问题症结,不等不靠,全力推进参保筹资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11月底基本完成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目标任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