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8 11:56来源:叶集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作者:刘佳佳、黄应审核人:何成海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13日-15日,叶集区在六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周勇主持并跟班学习。4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培训。

王世宏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换届年”,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新发展理念有关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王世宏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代表人士工作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壮大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要认清形势,发挥作用,为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建设献计出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清醒有为、在服务发展上善谋善为、在促进和谐上奋发有为、在自身建设上有位有为。要珍惜机会,严格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参训学员要安心学习、勤于思考,珍惜时间、严守纪律,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为绘就皖豫边界特色城区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新型政党制度的建立与发展等内容,深入朱蕴山纪念馆、霍山诸佛庵画家村、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训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百年党史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