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崔玲到各巡察组听取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10-17 15:15来源:叶集区纪委监委机关作者:翟植成审核人:王珍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12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玲深入各巡察组驻地,看望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干部,听取巡察中期工作汇报。

崔玲与巡察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巡察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在充分肯定各巡察组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对下一阶段巡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崔玲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参加巡察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提高“政治三力”,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

崔玲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全体巡察干部要始终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保证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的基础。要保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精准查找存在的问题,坚持巡察底稿制度,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定性精准,做到事例翔实、数据准确,让被巡察党组织心服口服。要把加强队伍保障作为根本。巡察组长要在做好工作谋划、人员力量统筹协调的同时,组织巡察干部加强业务学习,精准运用巡察的标准和尺度,加强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