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崔玲深入基层开展村级“小微权力”监督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17 14:58来源:叶集区纪委监委机关作者:江从月 白禹辰审核人:王珍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村务监督现状,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社)延伸,提升村(社)为民服务水平。10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玲深入基层到孙岗乡陈店村开展“小微权力”监督工作现场调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崔玲认真听取了座谈人员的交流发言,详细了解当前乡镇街纪检监察机构与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监督管理现状,开展“小微权力”监督面临的困难和对策建议。在认可现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如何使村级“小微权力”监督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运行提出新要求。

崔玲指出,全面推进“小微权力”制度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是推进基层“微腐败”治理、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客观需要。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监督规范运行,有助于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有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顺利实施。

崔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小微权力”监督规范运行的重要意义;要积极构建“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街纪检监察机构+村级纪检委员”四位一体网格化监督体系;要积极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的准备工作,并探索开展“三资”提级监督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皖豫边界新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6个乡镇街纪(工)委负责人、6个村(社)书记和村(社)纪检委员及村监委委员代表进行现场观摩、互看互查、交流经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