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1首届叶集羊肉美食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9 15:30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图:刘家斌审核人:蒋崇军、单桂凡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29日,叶集区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1首届叶集羊肉美食文化节活动,安徽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臧世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徐贵祥,安徽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乔兴力,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区委书记赵珞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9点18分,谢忠宣布六安市叶集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1首届叶集羊肉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乔兴力代表省商务厅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乔兴力指出,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展现出巨大市场潜力。叶集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以养殖业为基础、餐饮业为核心、食品加工业为主体、旅游业为载体、会展业为平台、物流和信息电商产业为支撑、职业培训为动能,大力发展羊肉产业,以羊肉为核心的一二三产业正呈现出融合发展态势。

乔兴力强调,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徽菜为代表的安徽餐饮行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省餐饮同仁的不懈努力下,安徽省餐饮业定会进一步展现独特风采,不断迈向新的辉煌。叶集区要通过今天的活动,充分展示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劳动成果,促进各方力量与资源之间的共享和联动,为美好乡村建设助力,在建党百年之际谱写三农新篇章。

赵珞致辞时指出,叶集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叶集羊肉美食文化节,以“庆祝丰收、共赏美食,玩在六安、吃在叶集”为主题,突出“叶集羊肉”这一皖西名肴,通过举办美食大赛、美食论坛、特色美食展等系列活动,弘扬叶集传统美食文化,塑造“美食叶集”形象,全面展示叶集区乡村振兴新面貌、农业发展新成就、科技强农新成果,集中体现中华农耕文明、美丽乡村价值、农民勤劳智慧,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叶集、促崛起、聚特色、塑产城”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赵珞表示,叶集区将围绕皖豫边界商贸中心、中部新型家居制造中心、 皖西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和皖豫边界一体化新兴之城建设,着力打造长三角向西发展的金色“西大门”和中部地区向东跨越的“桥头堡”,全力争创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六安市乡村振兴要“走前头、做示范”的决策部署,推深做实五大振兴行动,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更有奔头、更有盼头、更有甜头、更有劲头!

活动中,臧世凯、徐贵祥、乔兴力、谢忠、赵珞等一行,先后来到叶集区名特优产农副产品展区、“舌尖上的叶集”美食大赛美食展区进行巡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