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召开重点文旅项目概念性规划暨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规划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6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作者:吴琼审核人:余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17日,我区召开《史河干渠生态旅游、看花楼林场山地骑行、未名湖人民公园文化提升项目概念性规划》《叶集区“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规划》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上海市高校重点智库上海城市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曹贤忠,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友军,市文旅局副局长陆静组成评审组,副区长雷鸣参加评审会。

《史河干渠生态旅游、看花楼林场山地骑行、未名湖人民公园文化提升项目概念性规划》编制的三个项目中,史河干渠生态旅游项目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强点、连线、拓面为规划脉络,依托大雁湖、平岗切岭、平岗知青点、下骆山等现有资源,辅助建设旅游驿站、旅游道路等基础设施,发展廊道产品。看花楼林场山地骑行项目主要依托大片的林场资源,以骑行为主题,以赛事为爆点,发展专业、休闲骑行项目。未名湖人民公园文化提升项目在城市公园建设的基础上,丰富文化元素,打造叶集城市城市文化地标。《叶集区“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规划》通过认真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体育、文物、非遗、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成效,在充分分析国家、省、市相关发展政策方向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目标及具体建设项目。两个规划总体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战略定位准确,有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叶集发展实际,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评审组要求,要加强与上位规划的衔接,增加对周边区域旅游市场的综合性分析,突出高点、亮点、爆点。强化文化引领作用,做活“四个文化”,即红色文化、改革文化、未名文化、商贸文化,深入谋划一批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区、乡村景区、乡村特色线路、乡村观光摄影点、乡村文创产品、乡村旅居产品。进一步细化深化重点任务及实施步骤,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

雷鸣要求,区文旅体局要做好牵头和对接工作,规划单位要立足我区实际,结合国家、省市文化旅游体育等发展的新形势,抓紧时间认真落实专家和各部门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升可操作性。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