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10:12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单桂凡审核人:蒋崇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29日,叶集区“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武军、王振龙、朱宏、聂贵廷、胡四军、郑贤功、张勇、郑德跃、秦富好、王世宏等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召开“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重畅决”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规范信访秩序,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赵珞指出,“重诺言”,要讲求诚信,牢记给百姓许下的诺言;“畅两信”,要聚焦信访和信箱,畅通人民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决诉求”,是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及时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好解答解释。

赵珞要求,开展好专项行动是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叶集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为民宗旨,提高信访维稳水平,为加快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赵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要注重工作方法,更加注重源头治理、积案化解、依法治理、人民立场和制度建设,努力提高解决信访问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形成协调统一、规范高效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保障,巩固扩大“重畅决”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要强化工作责任、跟踪督导考核,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营造重诺守信、干群和谐、社会安宁的良好环境,为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做出叶集贡献。

区委副书记朱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立即行动,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各地各单位要把“重畅决”专项行动作为文明创建、“法治引领、文明育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高效推进,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把专项行动抓出质量,以突出成效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通报了叶集区“重畅决”专项行动第一批群众诉求交办事项,解读了叶集区《关于开展“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