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中国共产党六安市叶集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9 14:34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 刘家斌审核人:沈冶军 张正富 蒋崇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29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六安市叶集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叶集中学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赵 珞、郑武军、王振龙、朱洁平、聂贵廷、胡四军、郑贤功、朱宏、崔玲、张勇、郑德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锦文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大会正式开始。郑武军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珞代表中国共产党六安市叶集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乘风破浪潮头立 奋楫扬帆再出发 为加快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回顾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五年,赵珞指出,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交出高分答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新型特色市辖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五年来,我们高举旗帜领方向,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五年来,我们披荆斩棘战贫困,脱贫成果彪炳史册;五年来,我们全力以赴调结构,转型发展成效显著;五年来,我们坚持不懈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五年来,我们持之以恒促改革,发展潜能逐步释放;五年来,我们集中精力补短板,城乡面貌发生巨变;五年来,我们倾力而为惠民生,群众福祉全面增进;五年来,我们千方百计聚合力,民主法治更加健全;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扛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五年的奋斗历程在建设六安新型特色市辖区征程中留下了深刻印记,五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也为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提供了丰厚滋养。实践启示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至上。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生态优先。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区域协同。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产城融合。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凝聚力量。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赵珞强调,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是:聚焦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一个定位”,突出百年家居、千亿化工“两大产业”,建强G312发展轴、史河干渠绿色振兴经济带、中心城区“三大平台”,实施区域一体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数字智能化“四大战略”,实现打造全市创新发展先行区、特色产业集聚区、魅力城市体验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宜居宜业新高地“五大目标”,加快建成皖豫边界商贸中心、中部新型家居制造中心、皖西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皖豫边界一体化新兴之城和中部崛起示范区,在建设大别山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叶集上取得更大进展。

赵珞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政治引领,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党的领导,汇聚同心同德的发展合力;要锤炼干部队伍,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大抓基层,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深化正风反腐,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珞最后说,“五色叶集”蓝图宏阔,赶超跨越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加快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六安市叶集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近五年退下来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党的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区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区直部门单位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