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赵珞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1:58来源:区委政法委作者:柯仲明审核人:刘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9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珞主持召开叶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政法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咏梅、陈绍先、胡四军、崔玲出席会议。

赵珞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举措。全区政法单位和政法队伍要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赵珞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展现政法队伍新形象。

赵珞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认真开展好谈心谈话,通过用心谈、用情谈、用事谈、用案谈、用纪谈、用法谈,切实让政法干警打开心结、丢掉包袱,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对标对表,下大力气整治顽瘴痼疾,主动认领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抓住政法单位“一把手”、关键岗位、重大案件经办人等关键人群,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解决自身问题,避免查纠整改流于形式,让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赵珞要求,要注意方式方法,深入谋划查纠整改的具体举措。要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要求的同时,大力宣传先进英模事迹,及时向社会面公开教育整顿成果。要将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统筹好跟班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整顿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切实打造政法铁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政法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