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任长虹率队外出考察学习文化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8:11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作者:吴琼审核人:余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推进叶集区文化旅游业发展,加快文旅重点项目建设,4月8日,副区长任长虹带队赴金寨县、金安区考察学习旅游风景道建设、农旅融合项目打造等工作。姚李镇、史河街道、平岗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分管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在金寨县,任长虹一行沿红岭公路沿线,重点参观了金寨县“中国红岭公路自驾游游客中心”、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和安徽省工委驻地旧址,听取驿站讲解员介绍红岭公路自驾游游客中心服务功能及接待设施建设情况、红岭公路自驾游规划路线及沿线景区驿站打造情况,实地参观了位于花石乡大湾村的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详细了解了该文物旧址布局设计及运营管理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从大湾村出发,沿金寨县大别山风景道,到达金安区。在金安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十里山水画廊规划发展概况,并沿该旅游廊道实地观摩了“2021九十里山水画廊全国自行车公开赛”比赛现场及画廊核心区洪山生态旅游示范区。在核心区处,考察团深入洪山生态旅游示范区游客中心、九月山庄等地,详细了解画廊旅游商品展销中心线上线下运作模式,切身感受到后疫情时代该地有力结合直播带货模式带来的旅游发展。各考察单位纷纷表示金寨县、金安区旅游风景道建设均采取一线串珠模式,有特色、有亮点、接地气,旅游产业发展强,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任长虹表示,发展旅游项目要坚持创新理念,因地制宜打造旅游景点,各考察单位要谋细谋实我区特色旅游风景道建设,深入思考各旅游节点驿站服务功能布局。任长虹要求,各考察单位要以此次外出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金寨县、金安区全域旅游发展先进经验,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细致谋划X314旅游通道及沿线景区景点、旅游驿站建设,依托未名文化打造未名湖人民公园4A景区项目,挖掘红色文化建设平岗切岭纪念馆,结合金寨县与平岗街道和平村交界新建火车站打造平岗街道旅游驿站,切实推进史河湾水文公园、史河总干生态旅游项目及看花楼林场山地骑行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出皖豫边界特色城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