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赵珞主持召开叶集区文化中心设计布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10:32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审核人:李兰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22日,区委书记赵珞主持召开叶集区文化中心设计布展项目研讨会,他强调,要突出红色底蕴,深入挖掘、充分提炼,把文化中心打造成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区领导王振龙、朱洁平、韦能武、史咏梅、陈绍先、朱宏等参加研讨。

会上,布展设计单位详细汇报了叶集区文化中心设计布展理念、各场馆具体功能分区布局及设计进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叶集红色文化、未名文化、改革文化、商贸文化等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就文化中心布展设计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研讨后,赵珞对设计单位的辛苦付出和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叶集区文化中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群众关注、备受期待。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齐心协力,认真研究谋划,切实做好设计布展工作,让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赵珞强调,要突出红色纪念馆规划设计,按照革命历史进程,深入挖掘、充分提炼,讲好叶集红色故事,让参观者灵魂受到触动、心灵受到洗礼,全力打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城市展览馆要体现叶集城市风格,按照一河两岸一座城构思,围绕引水入城做好城市水文章,切实通过展览让参观者了解叶集城市发展历程和未来的愿景。科技馆要聚焦科普、体验、探秘三大功能,培育学生的科学素养,引导他们学科学、爱科学、崇尚科学。

赵珞要求,各场馆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布展的目的和思路,加强与设计单位沟通对接,及时提供有效素材。要明确空间布局,设计好“五馆”之间闹与静的关系,满足不同场馆开展活动的需要。要认真总结吸收此次研讨会意见建议,深入思考谋划,通过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把叶集区的古往今来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完美展现,让全区人民群众近距离感受皖豫边界特色城区的文化魅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