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车照启到叶集区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6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审核人:沈冶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到叶集区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区委书记赵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四军等陪同调研接访。

在接访过程中,车照启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诉求,和信访人摆事实、讲道理、疏导情绪,仔细查看相关资料,询问有关情况,并耐心解释政策和相关规定。针对群众诉求,车照启要求区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帮助来访群众协助查找相关资料,严格按政策处理,对不符合规定的,要耐心将政策解释清楚,争取信访人的理解。

接访后,车照启听取了叶集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真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晴雨表”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化解矛盾,定期梳理、统计和分析网络信访留言,提升网友留言、书记信箱、区长热线等网上信访回复处理满意度,降低信访成本和风险。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坚决杜绝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乡村基层信访接待的信任度认可度,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要加强科技硬件投入和应用,坚持一门受理、协同处理的工作机制,强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相互衔接和运用,加大打击非正常上访违法行为,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推广应用,着力构建覆盖区乡村的大信访工作格局。

随后,车照启专门深入联系点史河街道花园回民村走访调研,带着对少数民族村发展的深切关怀,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村干部报酬及少数民族工作等情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