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区政协召开“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08:43来源:叶集区政协办作者:徐炽星审核人:胡应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25日,区政协召开“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对口协商会。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朱洁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贵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孟凡德、李乃炜,秘书长胡应之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专题调研报告,以及专题调研组赴宣城市广德市、六安市霍山县考察情况的报告。部分乡镇街及4名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进行了发言。

朱洁平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是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协年初共同确定的重点协商活动之一,家居产业是我区的首位产业,是我区发展现代林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此次专题对口协商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合理意见建议,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着力打造产业链条、培育新型主体、培树林业品牌,不断增强林业经济发展动能;要坚持产业主导、坚持丰富业态、坚持利益联结,不断拓展林业经济致富渠道;要在增强科技服务上下功夫、在增强要素支撑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保障上下功夫,不断助推林业经济提档升级。

朱洁平要求,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从政协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参政有方,议政有道,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聂贵廷认为,此次对口协商主题选得准,调查研究深,建议质量高,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吸纳协商成果,对标自身工作,及早查漏补缺,切实将协商成果转化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

聂贵廷强调,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做深做透做实造林、用林、护林等方面的整体规划;要强化科技要素支撑,培育做大林业产业集群,助推首位产业新发展;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鼓励社会资本流入,强化要素保障能力,助力乡村振兴;要强化社会服务能力,注重特色品牌创建,促进提升林产品的品牌价值。

区科技经信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文旅体局、区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人,各乡镇街政协联络组组长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