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拓宽消费扶贫渠道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6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审核人: 李兰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叶集区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不断拓宽购销渠道,先后在城区五家小区、两家商超,布设农副产品消费扶贫专柜、商超专区,全面助力农副产品销售,累计帮助贫困户和各类带贫新型经营主体销售农产品871.7万元,帮助贫困家庭增收致富。

柜中扶贫  码上支付

走进叶集区中央城、南海佳苑、百代名城等小区,绿色的扶贫智能专柜分外亮眼,里面摆放着稻虾米、大棚蔬菜、空心挂面、时令水果等特色农副产品,这些农副产品均来自于叶集区各贫困村。小区居民可以通过扫码购买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这种举措不仅卖出了农产品,而且方便了市民,“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家庭增收,真是太方便、太好了!”叶集步步高小区居民金宝利说到,“这款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和一般智能售货机不同,我们买菜的时候,扫码就能开门选商品,关门的时候自动结账,全天24小时都能买,非常方便、便捷。”

据乐灿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智能扶贫专柜使用方法比较简单,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会员卡等方式购买,既方便年轻人购物,又方便老年人购物,真正方便了社区居民,也给贫困户带来有效的利润。

据叶集区商务局消息,截至目前,叶集区已投放智能消费扶贫专柜26台,销售额达16万余元,下一步,叶集区充分利用好消费扶贫专柜,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及销售面,最大限度地把农户的产品往柜里“摆”,往城里“搬”。

专区销售   畅通销路

走进叶集金鑫超市、万大生活超市扶贫农产品销售区域,稻虾米、土鸡蛋、吊瓜子、空心挂面等农副产品整齐排放,前来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超市负责人正在向顾客推介扶贫农副产品,叶集金鑫超市徐玉明介绍,“很荣幸扶贫产品进入我们超市,超市免费提供了五个平方的专柜,并对顾客进行引导购买,促进扶贫产品销售畅通,为叶集扶贫贡献一份爱心。我们扶贫专区一个月销售3万多块钱,目前总共销售十几万块钱。”

“我们万大生活超市扶贫专区四五月份开始搞的,作为超市我们也想利用超市这个平台,为更多的贫困户销售更多的农副产品,为叶集的扶贫事业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叶集万大生活超市王金武说到。

叶集区农副产品免费进商超,设置扶贫农副产品消费专区,这种新型消费扶贫方式,让贫困家庭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入。同时也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市民张世芳说:“这个扶贫专区搞得很好,我们能在这里买到地地道道的土产品,还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我感觉很好。”

据了解,商超扶贫农产品由安徽鼎傲农业发展公司进行不定期更新上架,保证消费者能够购买新鲜优质的农产品,促进贫困户农产品产销两旺。下一步,叶集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扶贫产品进商超合作模式,帮助更多的扶贫企业和贫困家庭销售农副产品,增加收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