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3 18:50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吴泽红审核人:张庆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30日下午,叶集区2020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任长虹主持会议。

史咏梅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既是维护教育系统良好社会形象、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为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史咏梅分析了教育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她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扎实有效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教育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不断开拓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史咏梅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从惩治和威慑、制约和监督、教育和引导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教育生态。要切实提高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站在全区教育事业大局上谋实策、出实招。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学校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既要重业务、更要加强党建工作。要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难就学难”、违规补课、教辅散滥、课业负担过重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落实好学生资助、营养餐计划等教育惠民政策。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准确把握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优秀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会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教育系统信访举报、案件查处、巡察督查等情况。区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作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区委教育工作秘书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区直学校校长、村级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