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疏通城市“大动脉”,提升市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07-03 14:20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刘家斌审核人:李兰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盛夏的傍晚,居民们卸去一天的疲劳,三三两两走在二道河沿河步道上,享受这里的清凉和绿色,一排排垂柳清秀碧绿,亭台水榭,河水潺潺。对比这条河昔日的样貌,经常在附近休闲散步的居民不禁感慨万分,三年来,这里的变化真大!

“2010年开始,我就居住在广场景苑,当时这条河两面都是棚户区,环境脏乱差,周边的群众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里,成天散发出阵阵熏人的臭味,河道淤塞,雨下大一点,污水漫过河岸,造成内涝,小区和周围居民苦不堪言”,一位散步的居民望着水光粼粼的河面回忆道。

二道河是叶集城区一条重要的自然河流,城区段3公里河道淤塞污染。2017年,叶集区实施二道河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扩宽取直二道河城区段,开展环境整治,美化绿化和引水入城,打造二道河绿色长廊。二道河城区段的改造治理,疏通了主河道,畅通了周边几个小区的通道,解决了夏季内涝问题。“这次大雨,真是好了二道河的治理,今年6月22日晚上,下了那么大的雨,我们也都平安度过了!”百代小区的居民说道,“在以往的话,下大雨,雨水排不掉,我们小区居民需要趟水进出”。

据了解,2016年以来,该区以打造绿色生态城市为目标,结合自然水系规划,实施水系连通工程,推动城市建设和水污染治理并举,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未名湖人民公园、香樟森林公园的建成,沿岗河、新华渠、胜天渠、二道河、史河的综合治理为蓄洪防涝、生态修复、水体污染降解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叶集区持续围绕“治水”做文章,加速推进水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计划完成投资2.4亿元,实施西小河整治工程、沿岗河生态修复工程、二道河黑臭水体整治、城区河道生态补水工程、平岗污水处理厂等6个项目,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河岸进行绿化美化,打造城市河道景观带。水生态环境治理修复项目的实施,打造了岸绿、水清、景美的城市河道景观带,让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这个二道河治理之后,真的很漂亮,我们天天沿河散步,走累了,还可以在亭子里休息”几位散步的市民边走边叙,幸福感溢于言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