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赵珞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4:33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审核人:李兰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1日,区委书记赵珞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孙岗乡棠店村和石龙河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赵珞首先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仔细查看汛期雨季住房是否安全,生活起居是否受影响,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照一户一方案,帮他们算好收入支出账,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在村党群活动中心,赵珞看望慰问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一号工程”帮扶走访干部,并与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进行座谈交流。

赵珞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临战临考的关键时刻,但在工作落实中仍存在不深不细的现象。从入户走访的情况看,部分贫困群众家庭五净一规范落实不到位,生活环境较差;“两不愁三保障”仍然存在动态不稳定因素,对扶贫政策知晓度还不够高。

赵珞强调,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把边缘户、监测户、未脱贫户等三类重点人群作为重中之重,逐户逐人明确包保人员和政策措施。特别是村书记要对重点人群家庭情况做到一口清,排出时间表定期走访,准确掌握动态信息,了解实际困难,落实帮扶措施,真正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铭记党的恩情。

赵珞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要求,要能与群众坐下来,谈得了,真了解,建立真感情,深入开展集中再排查再走访。要关心关注独居老人生活情况,压实子女赡养责任,提升老人幸福感。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五净一规范等工作开展,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提升精神面貌,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