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区委工作会议暨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2 15:22来源:叶集区委办公室作者:宋晨审核人:刘维青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2日,区委工作会议暨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韦能武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出席会议。

汪宏军指出,正确看待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2019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突出加强了政治建设、切实筑牢了基层组织、锤炼锻造了过硬队伍、坚决把牢了思想防线、持续强化了纪律建设、扎实推进了问题整改、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宏军强调,把牢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宣传、组织、统战、政法部门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激励人鼓舞人、选准人用好人、团结人凝聚人、管理人服务人”的重要职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管用的办法,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宣传部门要紧扣大局、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统筹做好抓基层打基础、优班子强队伍、建机制聚人才等工作,切实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统战部门要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紧扣凝聚大共识、促进大发展、维护大和谐、激发大活力;政法机关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着力防控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加快推进平安叶集、法治叶集建设。

汪宏军要求,坚持严实导向,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落细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面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统筹谋划、统筹推进、统筹考核;要着力提高能力本领,注重培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打造善学习、勇创新、敢作为、干实事的干部队伍;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对定下来的事情马上就办、狠抓落实,对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都要“精耕细作”、做实做好,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实效、作出表率。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局党组、平岗街道党工委作交流发言;区委各部委办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副书记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