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皖西国投: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7来源:皖西国投集团作者:陈黎审核人:孔娟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国投集团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着力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同志不断地成长成熟起来,积极加入党组织,增加集团党组织年轻党员的数量,补充新鲜血液,为国投集团未来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基础。

一是做大基数,“三早两覆盖”吸引向党靠拢。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引路”,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三早”——思想上早启发、政治上早引导、理论上早灌输,每周一次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组织全体职工参与,并安排职工代表提前做好充分领学准备,把每一次领学机会当做是上一堂党史学习课,每位领学人都是授课老师。“两覆盖”——党课全覆盖、组织活动全覆盖。今年以来,已为全体职工上党课4次,并结合“我们的节日”、文明城市创建、“七一”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锋创城,党建领航”暨创建文明城市“五心桥”活动、道德讲堂等,组织全体职工参与集体活动20余次。通过思想学习和组织活动的全面覆盖,吸引集团优秀年轻同志积极向党靠拢,今年已有14名年轻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目前已分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

二是思想引领,“三个做实”推动思想入党。“三个做实”——做实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做实发展对象的考察培养、做实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在充分保障年轻同志入党积极性的前提下,高标准严要求,按照一个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把控发展党员每一个环节。从思想层面入手,推动思想入党。坚持把党章规定作为准绳,把政治素养放在首位,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考察,坚决杜绝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吸纳入党。

三是严格程序,把准“三关”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三关”——思想教育、政治审查和公开透明。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把准“三关”,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严格落实党员发展“票决”制和“公示”制,充分听取支部其他党员意见,强化党员公示制度,党员发展重要环节均按照要求及时公示,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