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前交叉互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6:08来源:叶集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作者:李暮雨审核人:陈义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规范“两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节日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前交叉互查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以食品、药品流通环节为主。一是检查商超等销售的月饼礼盒供销进货渠道、月饼生产日期、保质期、合格证等证明资料并要求商家加强月饼等节日性食品的自查并做好台帐的建立。二是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是否销售超保质期产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三是对药品经营户检查是否按规定储存、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在位等。四是对各经营户开展的产品宣传进行检查,确保相关宣传合法合规。五是加强节前普通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力度,重点抽检蔬菜、水果等节日期间消费较为集中的品种。六是畅通投诉举报电话,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及时受理和解决投诉举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进一步增强了消费维权意识。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发现未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经营者3家,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发现销售超保质期食品经营户共计26家、销售过期化妆品、无中文标识产品3家。后期将针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