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人人讲道德 处处显文明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3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刘杨审核人:张正富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在第十九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全区上下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活动——“道德让生活更美好”,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单,宣传“社会公德”“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内容,努力营造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史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公园广场、社区小区等,开展以文明交通、文明劝导为主题的“我文明 我承诺 我践行”签名活动。现场进行有奖问答,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邀请群众在签名墙上签名,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叶集,处处有你”的思想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开展一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平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平岗中心小学,在课余时间开展“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微课堂”活动。志愿者以知识讲解、现场抢答等方式,向小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出行等,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通过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带动整个家庭文明水平的提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