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交通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做好”中秋、国庆”双节运输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6:25来源:叶集区交通局作者:李军 杨乃军审核人:沙从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区交通运输局道路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安排部署“两节”道路安全保畅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畅通、快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一是将节前安全检查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重点对我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前期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程序实现闭环,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

二是将动态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一方面对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情况、动态监控监管情况等进行动态检查。同时,组织相关运输企业召开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向各企业传达上级部门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企业守住双节道路运输安全底线。

三是将企业主体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相结合。道路运输中心联合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情况、节前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布置情况、车辆检测维修情况以及节假日值班安排情况。严禁技术性能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车辆投入运营,同时对客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

四是将安全检查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对客、货运企业、公交、出租、驾培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情有关安全规定,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行车安全及疫情防控两手抓。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